從羊羊搬來台中後每天都碰到一樣的問題就是要吃什麼~~~??!!!

DSC_0329.JPG

有一天有位在地的朋友帶我來到這間位於繼光街上的譚家手工麵疙瘩起初以為只是普通的麵店但實際去吃過後發覺….這怎麼這麼好吃?!?!?!? 

後來便一試成主顧這次會寫這篇也是真心讓我覺得要給他大力的推薦一下!!! 

店面外觀沒有太多特殊造型藍藍的招牌配上手工麵疙瘩幾個大字讓人一目瞭然

 

DSC_0281.JPG  

除了麵疙瘩料理外,還有其他炒飯炒麵或小菜類,應有盡有~

DSC_0282.JPG  

進到店裡時大概是晚上七點左右,但人還是一樣多,圖中穿著藍色背心的大哥就是這間店的老闆,非常好客又很親切,光是這點就大大加分,更不用說大哥偷偷給我招待了(因為我是常客嘛~~)。

DSC_0342.JPG  

在進門右手邊有一整面牆貼滿了便利貼每一張貼紙都寫滿了顧客推薦的美食所以想要幫老闆推薦店內美食都可以到櫃檯索取便利貼喔~

DSC_0291.JPG  
譚家有個厲害的強力推薦,就是老闆自創的”外省炒餅”,聽說吃過的人,沒有一個人說不好吃的呢~
DSC_0292.JPG    

DSC_0293.JPG
在店裡後方有兩塊掛板介紹幾道特色小菜還有大台中新聞報導可供顧客參考喔^^

 DSC_0340.JPG  

門口右手邊還有醬料台可供顧客取用,但請記得酌量使用,不要造成浪費唷~

DSC_0288.JPG  

首先我們的第一道就是腿庫肉我真的不得不說打從第一次進到這間店這道菜從此就成為我的必點項目之一!!除了肉質軟嫩不說每一塊肉裡都充分地融入滷汁非常下飯另外老闆有再多給我們兩塊三杯雞這道菜一端上來香氣四溢連後面桌的都在偷看呢!但重點是這道腿庫肉是限量的每天只有50如果太晚去想吃也吃不到

 DSC_0295.JPG  

再來就是店裡首屈一指的招牌之一酒香醉雞坦白說Rosa我吃過許多醉雞,但有些不是酒味不夠就是肉質很硬,而譚家的醉雞真的是非常軟嫩又入味,紹興酒的味道濃淡適中,再加上一些中藥材,完全就是一道養生又美味的料理,害我又很不爭氣的外帶一份回家……

DSC_0298.JPG   

DSC_0307.JPG 

再來這道就是店家強力推薦的~外省炒餅根據老闆的介紹,此道是利用麵疙瘩做成外省大餅的餅皮,煎成酥脆的蔥油餅狀,再加上新鮮海鮮與青菜所製成的料理,非常有創意,比較重口味一點,但是我超愛~

DSC_0301.JPG

接下來這份是日式大阪炒飯,上方撒的是素食的蝦鬆,吃起來完全就是大阪燒的感覺,但卻比大阪燒還要有飽足感,以往的大阪燒就是麵糊與青菜老闆卻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把大阪燒變成炒飯,讓我們一行人非常驚豔阿!!

DSC_0305.JPG  

   還有就是什錦麵,是一道手桿的海鮮炒麵,也是較為重口味的料理,海鮮吃起來非常鮮美,再搭配上高麗菜的香甜,讓這道料理超好吃又不會膩,看看這盤,料都快要比麵多了,老闆真的是不惜下重本,堅持要讓顧客吃最新鮮又滿足的料理呀~~~~

DSC_0308.JPG

DSC_0321.JPG  

然後,這碗海鮮湯麵看看照片就知道,湯頭絕對是非常鮮,除了蛤蜊、蚵仔、魷魚與蝦子外,老闆可能看我太瘦,又多加了兩片肉給我,讓這道主餐看起來非常澎湃,湯頭好喝到大家都一直搶著要喝,真的除了鮮還是鮮阿!

DSC_0315.JPG  

  最後這道就是養生菇湯麵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常又坐在辦公室很多人都會有些腸道問題這時候就需要高纖維的美食啦~清淡爽口的口感吃完讓人神清氣爽非常適合女性上班族喔!

DSC_0312.JPG

瞧瞧我們點了這一桌滿滿豐富的菜吃到最後大家都不能動了

DSC_0327.JPG  

這位可愛的妹妹就是我們老闆的女兒,非常乖巧懂事又會幫忙上菜,根據老闆的說法,他可是一位非常愛拍照的小麻豆喔!有機會看到妹妹一定要來跟他合照一下!!

DSC_0331.JPG  

整體來說,譚家手工麵疙瘩的口味非常適合大眾,不論你是清淡的、重口味的還是喜歡創意的,應有盡有,另外,這邊還有隱藏版料理,下次來時記得問問老闆,老闆也會不定期推出新菜色喔~歡迎大家有空來嚐嚐。

譚家手工麵疙瘩
電話:04-2223-8005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