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最近羊羊很乖~都有很努力的生文章!!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篇是無意間注意到的報導,一個知名飯店主廚因為想要陪伴小孩成長而決定自己出來創業的故事,當下看到在台中我就決定要衝去試試了!

說到決定成行的那天,是我跟比比兩周年紀念日,呆頭鵝先生一聽到是法式就問我會不會很貴= = ,但還好羊羊提早先在網路上查價格,每個套餐大約是$880~$980另加一成服務費,平日中午用餐更便宜,對於法式來說根本一!點!都!不!貴!

聽到價格心安後就直衝了,但是還真的有點難找,不過沒關係,只要東西好吃什麼事情都阻擋不了我!

DSC_0775.JPG  

我們是平日晚餐去吃,店面桌數不多,大概三張小桌一張大桌,地方雖然小,但是卻有種溫馨的感覺,黃色的背景跟外面的世界有種強烈的對比,有種南法鄉村的感覺。
DSC_0758.JPG

抱歉這張菜單有點失敗,最近羊羊的相機有點怪怪的,但勉強還可以看啦(如看不清楚歡迎上他們的粉絲團查詢),只需選主菜跟飲品,其他的內容都是主廚當日新鮮食材下去做的,對於我這種有嚴重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呀。

DSC_0753.JPG  

點好餐後首先第一道菜是開胃小點,哈哈哈,光小點就讓我驚呼連連了,這叫小點?!太誇張了!每上一道菜服務人員就會跟你介紹每道菜的內容與吃法,像開胃小點就是由右至左吃。

右一--烏魚子醬細麵,中間的醬是用烏魚子醬、美乃滋、白胡椒根白蘭地去做,底層是清爽的細麵(有點太景深了)。

右二--蔓越莓起司乳酪球,上面黑色的好像是特製的黑蒜,咬下去真的是乳酪味噴發,但中間的蔓越莓與黑色中和了乳酪的味道,讓他吃起來更滑順,比較有點像吃甜點的感覺。

右三--青龍椒鑲豬肉,豬肉是塞到青龍椒裡,這麼細的一根,可見主廚光用這個就費了不少工夫....

右四--手工雞肉餅,怎麼做的我有點忘了XD,但是把雞肉壓成小餅乾羊羊還是第一次見到,果然法式料理真的是又精緻又麻煩,辛苦主廚們了。

右五--檸檬胭脂蝦,我最愛的蝦蝦!!吃過了前面四道小點,最後一道有檸檬香氣清爽解膩,蝦肉香甜有彈性,讓人可以再繼續下一道了!耶!

DSC_0788.JPG

主廚沙拉部分是手工豬肉派凍沙拉,一開始上菜時還以為是蛋糕加生菜,結果沒想到是南法常見的的肉凍,有點覺得羊羊是曾咖俗;肉凍單吃我比較不習慣,但配上乳酪片就有點像吃漢堡排的感覺,我嘎意~中間小顆的那個是紅藜麥做成~爆米花?!?!超酷的~我記得紅藜麥是養生食品,主廚是怎麼想到它可以拿來爆的XD

DSC_0845.JPG  

松露奶油蘑菇濃湯與手工麵包--濃湯真的是滿滿的松露味,感覺主廚下重本喔~喝濃湯當然一定要配上蒜香麵包啦,其實喝到這道湯已經有點飽了,為了之後的主菜,羊羊只好喝幾口後交給比比啦!他超愛這道湯!
DSC_0855.JPG  

主廚招待是炙煎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搭番茄鑲南法燉蔬菜(我請服務生念兩次給我聽,因為太長了XDDD),這整道就是我超愛的組合,番茄、大干貝、甜菜根,醃漬過的甜菜根與番茄酸酸甜甜好開胃(但是比比不敢吃甜菜根),干貝也真的是好大顆,主廚用五分熟的方式煎,可以充分吃的到干貝的鮮甜,噢~這道真是我的愛!!

DSC_0907.JPG

登登登!!比比的主餐--慢煎櫻桃鴨胸。鴨肝佐焦糖柳橙丁香醬汁$980
真的是有夠華麗的一道菜,我記得法式料理應該都是很精緻但料很少的阿,在穎法的餐卻分量很大又精緻,有點像在吃藝術品,鴨胸煎完後會放置冷卻以防血水滲出,所以吃的時候是溫溫的,鴨肉外皮酥脆內部又柔軟,再搭配鴨肝真的絕妙,配菜部分除了吸引眼球外,清爽的口感完全平衡掉一直吃肉的感覺。

DSC_0910.JPG  

接下來是羊羊的餐--爐烤德國脆皮豬腳。德式酸菜佐法是芥末醬汁(好饒舌),這道又是極為壯觀的一道料理,德國豬腳很貼心的幫我們切好又堆的跟山一樣高,想嚇死誰?!服務人員在上這道菜時有說一般外面的德國豬腳都是用炸的,但他們的作法是用滷完之後用烤箱烘烤,讓豬腳完全不油膩,而且一定要趁熱吃,主廚看我一直拍照還很擔心的跟我強調XD,酸菜部分是蘋果、培根跟什麼下去製作(東西太多來不及記XD),醬料是特製芥末醬汁,有點嗆口但跟豬腳形成很強烈的對比,在加上其他配菜,我區區一介弱女子,真的完全吃不完,這時候只能靠男生XD。

DSC_0813.JPG  

照片中就是報導的那位主廚,他處理完料理都出來詢問客人是否合口味並說明料理的製作方式,真貼心!聽他講完我們剛剛吃的那些,真的覺得好費工,花了很多時間才能做出這麼精緻的料理。

DSC_0862.JPG

在享用美食後,不免俗還是要來壺熱茶與甜點才會有ENDDING的感覺,我點的是南非國寶茶,比比的則是沙巴雨林香蘭葉紅茶;我的部分因為之前喝過國寶茶,所以大概知道是什麼味道,但比比的就比較特別,從來沒有喝過香蘭茶,味道有點像玉米鬚茶,很順口而且會回甘,非常適合我們這些剛剛大魚大肉的人類XD

DSC_0949.JPG  
最後就是甜點的部分,連甜點都要給我這麼大一份,中間是南瓜派甜而不膩、左邊是有點乳酪球香氣十足、右邊紫色那個忘了是什麼,有點像棉花糖軟軟甜甜的很好吃,右下是蜜糖核桃、左下是煮過的藍莓與蔓越莓,完全去掉酸澀感,單吃或沾麵包一定都很棒。

DSC_0913.JPG  

總結,比比跟我都認為不虛此行,本來在吃之前還想說法式料理應該吃不飽,在考慮吃完後要不要去哪個夜市晃,看來根本沒必要,真的超撐超滿足,穎法因為座位少所以盡量採預訂的方式才不會白跑一趟,東西好吃又搞工,做的人很辛苦吃的人很幸福,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是因為在巷弄哩,真的有點難找,建議要前往的朋友們先GOOGLE一下,不然進到巷子裡可能就會開過頭喔!

[穎法手作料理]
電話:04-2202758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00巷5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ingfa2016/posts/492950901055955

arrow
arrow

    s19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